转发:关于申报第四届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精品课题的通知
2018-06-29

各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高等院校: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全程管理,进一步规范我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进一步提升我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的整体水平和质量,进一步巩固我省教育科学规划精品课题建设成就,经研究,决定评审第四届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精品课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领域与对象
  全省基础教育(含幼儿教育、特殊教育)、职业教育(含社会教育)、高等教育领域,所有已经结题的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
  二、具体参评条件
    1.结题截止日:2018年6月30日。
    2.符合省教育科学规划精品课题建设标准(第二版),充分体现教育科研的规范、专业、卓越、特色。
    3.研究报告能够围绕课题名称,理性、系统、清晰地表达对课题的认识与理解;能够聚焦研究内容,系统提炼、概括、总结研究举措与研究成果(成效);能够从科研的角度对课题研究本身存在的问题作实事求是、有针对性的反思。
    4.能够提供公开发表(出版)的,与课题名称、研究内容高度相关的文本性成果。
    5.核心成果已经获得国家和省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优秀奖,以及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的课题,不再参与本次精品课题评审。
  三、申报与评审原则
    1.限额申报。各大市限报10项,各本科院校限报3项、高职院校限报1项。
    2.质量第一。严格按精品课题建设标准(第二版)来衡量课题研究质量,最终评出的精品课题总数50项左右。
    3.宁缺勿滥。严格按参评条件申报与评审,不合条件者一律不得入围评审。
  四、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材料包括主件和辅件两个部分。
  主件包括:
    1.课题内容介绍。请按如下格式组织成文:⑴基本概况。包括课题名称、课题类别、课题主持人、课题核心组成员、研究周期、结题时间;⑵主体内容。包括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研究目标与研究内容、研究的基本思路与策略;⑶实践举措。请系统提炼概括课题研究中的实践创新之举;⑷理性认识。请系统总结表达通过课题研究所形成的观点、认识;⑸成果和影响。包括文本和非文本成果,以及在一定范围内所产生的影响。
    2.重要文本成果。主要包括:⑴公开出版、与课题高度相关的研究专著,限1本;⑵公开发表、与课题高度相关的研究论文,限5篇,可以是复印件,但要单位在上面盖章。
  辅件包括:
    1.课题申报评审书、开题报告、结题报告、专家鉴定意见、结题证书复印件。
    2.重要的过程性资料,如开题结题时的专家意见、科研沙龙实录、课题研究课实录与专家评点等,限3份。
    3.公开发表(出版)的文本性成果目录,须有单位在上面盖章。
  请各市各高校严格按照申报要求认真准备评选材料,于8月31日前将“课题内容介绍”(5份)、“重要文本成果”和“辅件”(各一套)报至我办。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大楼1105室,邮编:210013。“课题内容介绍”的电子版及各市各高校参评课题基本信息(包括课题名称、课题主持人、单位、联系方式)的汇总表电子稿发至我办邮箱:webmaster@jssghb.cn;联系人:李俊;电话:025-83758278。

  

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