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度科研成果再获佳绩
2019-10-11

近期,2019年度各级各类科研成果陆续公布,我校再获佳绩。在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评选中,我校获批项目数位居全国第2,包括重大招标项目1、一般项目5。另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1,江苏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3,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3

其中,由我校刘伟冬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新美术运动课题获得了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招标项目立项;由沈义贞、杨曦帆、吕少卿、朱友舟、李雨花5位老师申报的课题同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一般项目立项。沈义贞教授申报的中国电影改编研究课题填补了我校在戏剧与影视学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空白。翁再红老师申报的课题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麻莉、刘文荣、姬益波3位老师申报的课题获得江苏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李彤、王方、冯玲3位老师申报的课题获得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立项。

在2019年度江苏社科英才、社科优青评选中,我校商勇老师被评为江苏省社科英才,张婷婷、陈嘉嘉两位老师同时被评为江苏省社科优青。

科研课题和科研成果的数量是衡量一所学校科研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标志,对学校综合评估、学科建设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科研处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强化科研管理与服务意识,通过开设讲座、编印《南京艺术学院教师科研指南》等方式,为教师们申报科研课题提供精细化服务。下一步,科研处将进一步拓宽课题申报渠道,落实过程管理与服务,加强学术道德诚信建设,助力我校科研水平和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