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优势学科二期项目验收经费使用情况通报会
2018-03-08

 3月6日,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江苏省优势学科二期项目验收经费使用情况通报会。副院长谢建明,审计处、财务处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长、分管学科负责人、科研秘书、财务人员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通报会上,科研处吕少卿介绍了我校此次优势学科二期项目验收工作的开展情况。1月24日接到江苏省教育厅有关优势学科二期项目验收通知后,在分管院长谢建明的带领下,由科研处牵头,联合审计处、财务处,组织我校美术学、音乐与舞蹈学、设计学三个优势学科带头人以及相关学院的领导和科研秘书,连续加班1个月,经过材料收集、填写、专家论证、校内公示等环节,如期完成了我校三个优势学科验收材料的上报工作。

审计处葛晓琴就资金使用率、预算执行率以及是否符合财政厅、教育厅、学校的管理办法和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通报了优势学科二期项目经费使用的审计情况,指出了各学科在资金使用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财务处王虹从财政专项经费和学校配套经费两个层面通报了各个优势学科的资金使用情况;徐颖奇就专项资金使用的注意事项作了特别说明。科研处张健向大家详细解读了“资金结余表”以及“效益情况表”的填写要求,同时建议,财务管理部门对于科研专项资金的审核实施专人管理;各学科经费的使用与报销最好以项目为单位集中进行审核签批;下一期的项目任务书的填写要进行更为科学合理的规划。

 谢建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学科建设与管理需要用心投入,学科建设经费的使用应做到专业化、规范化。一是要严格按照申报书上的预算,规范的使用经费;二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处理已然与未然的关系,合理调整经费使用的范围和比例;三是希望财务部门在经费使用中能够给予相关政策指导。最后他强调,我校的学科建设在同类院校中虽然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但要再接再厉,再创辉煌。(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