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03-16

  

各部门、各单位:

经文化和旅游部和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申请人仔细阅读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公告》(附件1),认真领会本次申报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等内容,严格按照规定范围、标准等要求进行申报

二、符合条件的教师均可申报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的申请人可申请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不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年龄不得超过35周岁(1986年4月9日后出生)的申请人可申请青年项目,不再需要专家书面推荐在站博士后人员均可申请,其中在职博士后可以从所在工作单位或我校博士后工作站申请,全脱产博士后从我校博士后工作站申请。申请人可以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吸收境外研究人员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申请。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不能申请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工作人员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申请。

三、《课题指南》(附件2)条目分为方向性条目和具体条目两类。为进一步突出重点,《课题指南》确定了若干优先研究方向(以“*”标注),优先研究方向的申报课题一经获准立项,可根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求,适度放宽资助额度。

四、本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设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项目资助额度参考标准为:重点项目35万元,一般项目、青年项目20万元。最终确定的资助额度在适当范围内上下浮动,申请人应按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附件3的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

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基础理论研究的完成时限一般为3至5年,应用对策研究的完成时限一般为2至3年。

六、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继续实行网上申报。请申请人登录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报管理系统(系统路径为:文化和旅游部网站主页→在线办事→办事大厅→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报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按照有关说明注册帐号并提交申报材料。

七、课题申报相关文件材料包括《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课题指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全国艺术科学规划历年立项课题汇编》等,可在文化和旅游部网站申报系统主页或本通知附件中下载。

申请人网上集中申报时间2021年1月20日—3月24,逾期不予受理申报。请严格按照以上时间要求进行申报,因错过受理时间、未按要求操作系统造成的责任由相关人员自行承担。

附: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咨询电话:

010-87930753 姚宇航

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咨询邮箱:

qgyskxghb@163.com(请优先选择通过邮箱咨询申报问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申报工作安排如有变化,我根据上级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人:张健、王大学、王圣贺

联系电话:83498057、83498353、83517549

邮箱:nykycxkb@qq.com

特此通知

 

附件:

1.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公告.pdf

2.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课题指南.docx

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docx

4.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doc

5.全国艺术科学规划历年立项课题汇编(2013-2020).xls

 

科研处     

2021年1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