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综合评估工作取得佳绩
2021-04-08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的通报》(人社部函〔2020〕120 号)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的通报苏人社函202187号,我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综合评估工作取得佳绩。本次评估中我校参评的5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均被评为合格及以上等次,其中艺术学理论音乐与舞蹈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被评为良好,实现了新突破。

 本次评估工作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覆盖了全国2017年1月前设立的299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324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评估内容包括基础建设、招收选拔、培养使用、成果产出等四个一级指标和十个二级指标评估成绩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如评估不合格的将自动取消博士后招收资格、注销设站资格。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博士后队伍建设,通过修订博士后相关管理办法,提升博士后科研岗位吸引力,强化博士后合作导师队伍建设,促进博士后进站数量、质量以及博士后科研人员成果产出不断攀升成为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此次我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顺利通过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既是对我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博士后队伍建设成绩的肯定,也为科研流动站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学校将持续加强博士后人才队伍建设,坚持目标导向,优化过程管理,进一步加强五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的人才队伍建设,争取在下一个五年评估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