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 一般项目的通知
2021-03-16

  

各部门、各单位:

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我校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请申请人仔细研读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发布的《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1),认真领会本次申报工作的指导思想、申报内容、申报条件等内容,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进行申报

、申报办法

1.请申请人提前仔细阅读《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常见问题释疑》(附件2),并于2021年1月29日2021年3月24日进入教育部社科司主页(http://www.moe.gov.cn/s78/A1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完成项目网上申报,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2.申请人可登录申报系统下载《申请评审书》,按申报系统提示说明及《申请评审书》的填表要求填写,并通过申报系统上传《申请评审书》电子文档,无需报送纸质申报材料。

3.待立项公布后,已立项项目须按要求提交2份带有负责人及成员签名、责任单位盖章的纸质申报材料。

、其他要求

1.申请人应认真阅研《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及以往立项情况,提高申报质量,避免重复申报。

2.项目经费按照《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16〕317号),实行严格规范的预决算管理。

3.本次项目评审采取匿名方式。为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申请评审书》B表中不得出现申请人姓名、所在学校等有关信息,否则按作废处理。

4.申请人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三年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并通报批评。

5.请严格按照时间要求进行申报,逾期不予受理申报。因错过受理时间、未按要求操作系统造成的责任由相关人员自行承担。

联系人:张健、王大学王圣贺

联系电话:83498057、8349835383517549

特此通知。


附件:

1.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pdf

2.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常见问题释疑.pdf

 

科研处    

20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