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批一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4批面上资助 
2023-12-15

根据《关于公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4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中博基字〔2023〕20号),由我校张捷教授合作指导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马健老师喜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国家专门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设立的科研基金,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开展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创新型博士后人才队伍。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由专家通讯评审确定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分为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两类。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为8万元;社会科学资助标准一般为5万元。

马健老师获批的《新时代中共党史影视剧的记忆叙事与政治认同研究》以新时代中共党史影视剧为研究对象。该研究重视影视剧党史记忆叙事的内容创新,剖析其围绕个体记忆、集体记忆和文化记忆动态化建构的思想内涵,对于丰富和发展民族历史类影视剧研究的学术视野和理论构架具有重要意义;关注党史影视剧记忆叙事,建构政治认同,传播时代主流价值这一重要时代命题,检视、梳理新时代影视剧党史记忆叙事的问题短板和价值失位,对指导中共党史影视剧创作,传播时代主流价值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