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批一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1批面上资助
2022-07-02

  根据《关于公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1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中博基字〔2022〕3号),由我校于平教授合作指导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陆佳漪老师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二等资助。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国家专门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设立的科研基金,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开展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创新型博士后人才队伍。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由专家通讯评审确定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分为一等和二等。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为一等12万元、二等8万元;社会科学资助标准一般为一等8万元、二等5万元。

  陆佳漪老师获批的《黄河流域舞蹈文化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动觉符号形成机制研究》以黄河流域“社火”舞蹈(秧歌)为研究的文化焦点,通过对黄河流域舞蹈文化播布与历史演进的立维剖析,讨论作为中华民族共同体动觉符号的黄河流域舞蹈文化如何同构于“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发展过程,探寻如何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动觉符号”以致力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