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四期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
2023-06-07

各相关学科建设单位:

经过前期建设,我校于20229月顺利通过江苏高校优势学科第三期建设项目验收,并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为进一步彰显特色优势、夯实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核心基础,按照“打造高峰、顶天立地、扶优做强、交叉引领”的思路,继续推进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四期建设(20222025年),主要围绕重点建设项目组织开展申报工作。

一、建设目标

新一轮优势学科建设将重点瞄准学科前沿,搭建优质资源平台,打造学术创新团队,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培育标志性科研成果,不断提升我校核心竞争力,力争在新一轮学科建设中实现争先进位、特色发展,成为培养各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地、知识发现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先进思想和优秀文化的重要源泉,在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二、申报要求

为进一步提升优势学科建设质量,充分调动学科建设单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现面向全校艺术学下设学科领域组织开展重点建设项目申报。所有申报的重点建设项目要积极顺应新的学科目录调整要求,以产出重大标志性成果为目标,鼓励 “数字+艺术”、“数字+教育”等交叉学科建设,合理编制项目实施计划和经费预算,力求在优质资源平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艺术创作、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涌现重大成果。项目负责人应为我校副高级(含)以上的在职在岗人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1963531日之后出生)。

三、注意事项

1.本次重点建设项目申报采取学院组织申报、职能部门初审、学科专家论证、学校审批立项等程序,请各学科建设单位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下一轮学科评估目标,在全院范围内予以发动和论证,要求所填基础数据翔实、项目建设路径清晰、项目预期成果显示度高。已获得资助项目,不再重复立项资助。

2.请学科建设单位下载填写《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第四期重点项目申报表》,并正反打印,一式5份报科研处202办公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675199760@qq.com

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616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王方、王大学、王圣贺

联系电话:834980578349802283498466

特此通知。

 

附件: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第四期重点项目申报表 .docx

 

 

科研处 

2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