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省优势学科三期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1-11-24

1028日,省优势学科三期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人员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凌浩,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建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彤,五个一级学科带头人,各相关学科建设单位分管学科负责人及科研秘书,科研处全体人员。推进会由科研处处长、学科办主任吕少卿主持。

会上,吕少卿首先通报了五个一级优势学科的经费使用和结余情况。各学科结合项目任务书逐一汇报了任务完成进度,并就下一步的经费使用作出说明。自2018年获得立项以来,我校稳步推进优势学科三期项目的各项既定建设任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各个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谢建明强调,优势学科建设事关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质量,各学科、各相关院所要强化认识,对照要求查缺补漏,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同时要进一步统筹使用建设经费,为接下来的迎评验收工作做好准备。

张凌浩分析了我校发展目前所面临的形势。他指出,优势学科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从项目申请、建设到验收等各个环节,都不容易。我校的优势学科建设要紧紧围绕“花好经费、建好成果、做大影响”这一目标进行推动。为此,学科之间和学科内部各单位要主动加强顶层规划、提前部署;要切实把人才建设作为学科建设的重中之重;要努力形成“学术引领、行政主责、部门统筹、明确方向”的工作机制,加强主动调研,注重立德树人。最后,针对推进会中所提出的经费使用问题,张凌浩要求有关职能部门须加强沟通协调,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程序,从而确保专项经费的顺利、有效使用。(科研处、学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