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江苏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学科建设专题座谈会
2021-11-24

为进一步推进江苏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的实施,11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江苏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学科建设专题座谈会,就下一步的学科发展与科研创新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参加座谈会的人员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建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彤,五个一级学科带头人,相关学科建设单位分管领导及科研秘书,科研处全体人员。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学科办主任吕少卿主持。

座谈会上,各学科依据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2021-2025年),紧密结合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从自身实际出发,逐一分析了本学科下一步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建设目标和发展举措。与会人员还就高水平大学内涵、科研人才引进、社会服务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谢建明指出,在学科建设中,各学科须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推动:第一,要高瞻远瞩,立足于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制定科学合理的发展目标;第二,要有问题意识,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和近几年上海软科、武书连排名,查找短板;第三,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排查短板存在的原因,特别是要注重从内因角度进行分析;第四,要研究对策,精准发力,力争在江苏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中做出积极的贡献。(科研处、学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