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四技”工作研讨会
2021-11-29

11月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四技”工作研讨会。校领导张凌浩、谢建明、李彤出席,五个一级学科带头人,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领导以及科研秘书,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吕少卿主持。

会上,吕少卿对“四技”的相关概念作出解释,同时通报了我校近年来的专利获批情况。学科建设办公室科长王大学对2020年度全省高校四技合同情况作简要汇报并介绍了部分高校在“四技”工作方面的优秀做法。

谢建明在讲话中指出,各学院要积极动员教师参与“四技”工作,解放思想,开拓视野,进一步增强校企合作,使培训、研发、孵化一体化发展。学校要从政策、制度、组织等三个方面对“四技”工作进行保障,不断提升科研氛围,积极维护教师正当权益,使教师能够通过“四技”工作充分获得成就感和荣誉感。

李彤表示,“四技”工作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密不可分,针对年终考核方面将带领组织部积极出台相应支持政策,同时也会对财务有关问题做到有问必答,尽最大努力做好“四技”发展的保障工作。

会上,五个一级学科带头人和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就“四技”工作作了充分交流并发表了个人理解看法。他们认为,我校在“四技”工作中有自身独特的贡献,实践类教师非常迫切学校开展“四技”相关工作。艺术中不乏技术,我校在新材料应用、新媒体技术、计算机音乐等方面都有着丰富的“四技”经验,教师的思维方式要转换,思路要更加宽泛,管理制度也要及时地跟进。

张凌浩在总结中指出,“四技”工作作为我校学科和科研综合实力的重要支撑力量之一,为我校服务社会、培养人才提供了必要的经费支持,也直接影响我校的学科评估工作。有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调研其他高校对于“四技”工作的管理制度,借鉴优秀做法。张凌浩强调,社会服务能力非常重要,针对横向项目,我校有关职能部门要从管理制度上规范和简化“四技”工作流程,紧抓高质量、高水平的技术服务、咨询和开发,保障技术转让过程高效、顺畅,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