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联盟向我校致感谢信
2023-05-11

近日,我校收到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联盟联合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对我校成功举办2023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论坛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2023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论坛(下称“论坛”)于4月26-28日在南京举办,此次论坛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联盟主办,我校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承办论坛。论坛以“中欧人文艺术教育:交流·融合·发展”为主题,包括了联盟理事会会议、交流演出、开幕式及主论坛、分论坛、闭幕式暨交接仪式等议程,邀请到外交部欧洲司、江苏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和意大利、匈牙利、阿尔巴尼亚等欧洲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出席。

在校领导俞锋、张凌浩、谢建明等的高度重视和悉心指导下,科研处、国际交流处、党院办、党委宣传部、艺术创作与实践处、学生工作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实验设备管理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为论坛各环节顺利进行和有序衔接提供了坚实保障。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设计学院、电影电视学院、舞蹈学院、传媒学院、流行音乐学院、人文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文化产业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等教学单位以及艺术研究院、美术馆等直属单位积极参与,认真筹备分论坛、交流演出、闭幕式等环节。

本次论坛极大地涵盖了人文艺术教育的各研究领域,充分体现出我校作为国内外卓有影响的综合性高等艺术学府所蕴含的文化底蕴和具备的整体实力,为近200名活跃在人文艺术教育领域、富有人文艺术教育经验的大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参会代表提供了高水平的国际交流平台,获得各方良好评价并被广泛宣传报道。